2013年4月3日

Copenhagen剪髮記

當初去瑞典的時候把頭毛剪短,所以保養這件事壓根沒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。但是嫌短髮看起來沒長髮秀氣,這次回北國之前就大肆燙染了一番。但愛漂亮果然就不能怕麻煩,長髮懶得細心保養的結果,就是無止境的髮尾受損,整頭看起乾巴巴沒精神,再怎麼看一點都不秀氣啊。轉念想想,還是一口氣剪短,再留長吧。

但是在芬蘭剪頭髮可是出了名的貴到嚇死人,選擇性又低,那該怎麼辦呢?嘿嘿天無絕人之路,剛好復活節放假要去一趟Copenhagen,那裡應該就比較多選擇吧?還真讓我找到一間哥本哈根美髮學校,剪一次是九十九塊丹麥克朗,便宜!但是給學徒剪,心裡還是有點七上八下的,萬一搞成爆炸頭怎麼辦?

到了約定的時間,真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。這個美髮學校藏在靠近中央火車站附近的一棟老建築裡面,裝潢看起來就跟台灣的家庭理髮真沒兩樣,小小窄窄亂亂。



櫃台小姐招呼我坐著等人來帶,結果是一個上下眼線畫的又黑又重,還不會說英文的金髮丹麥妹過來。她就是我接下來一年的頭髮造型的關鍵人物...。

先洗髮,這倒讓我有點驚訝。因為通常洗是要另外加錢的。但大概這是學校的關係吧,讓學生多練習一下各種技巧?但金髮妹就只是把頭髮打濕,擠點洗髮精在我頭上轉兩圈,沖掉,這樣就算洗完了。嗯哼,家庭理髮不要太苛求什麼。



回椅子上坐定,金髮妹跟我比手畫腳一番,問我想剪怎樣的髮型。但語言不通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我用英文問啥,她一律就是搖搖頭加傻笑...。幸好這是一間學校,會講英文的mentor在下刀之前,會協助學生跟客戶溝通。不過對我來說,好像溝通效果不大。反正剪短而已嗎,頂多剪壞了回去自己再修修吧。(我看起來真是一臉無奈樣)



這裡也跟在外面的理髮店一樣,會有一張寫著你想怎麼剪的單子。寫是一回事,剪下去又是一回事了...。我想剪包伯頭,很簡單的那種,但是金髮妹似乎非常困惑的樣子。結果這張單子從開始到結束都是空白的,結賬的時候金髮妹才在頭像上面多添兩筆。


咖擦咖擦,剪到一半的感覺總是很搞笑。



然後看著地上捲捲的頭毛,掰掰了,我那花了五千台幣燙的捲捲毛(淚)。前前後後總共花了快兩小時才把這頭蓬鬆亂分岔的毛搞定。



最後的結果是長這樣,還可以綁個小馬尾的長度,超級齊的髮尾,還有怎麼染了將近一年才冒出這麼一點點黑色的頭毛。這張照片是金髮妹幫我照的,感覺得出來他在拍完照之後,大大地鬆了一口氣(其實我也是)。


不過後來回到赫爾辛基,因為髮尾實在齊過頭,還是找了人幫我小小修剪了一下。心得噢,下次剪頭髮還是找會講中文的設計師好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什麼時候你要帶我回copenhagen逛街呀 (心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設計師沒有把你剪得狗啃一樣就不錯了,
    亞洲人頭髮粗硬,外國人很難掌握的。

    不過新髮型還挺優雅的,很有氣質,我喜歡。
    倒是,不要以為剪短就沒有分岔毛燥的問題,
    勤護髮吧!親愛的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