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

硬碟也是我的小寶貝了

以前都覺得筆電才是我的第二生命,活到三十歲才知道,原來portable disc跟備份資料是除了吃飯睡覺之外,不可或缺的人生寶貝跟大事.


之前講過,因為昏沈的腦袋不管用,所以活生生地失手把存了一整年心血結晶的硬碟摔了兩翻.這兩翻,可讓潔西小姐回到台灣前茶不思飯不想了整整兩星期,難不成真被算命的說中,只要去了遠離台灣的地方生活,就會發生血光之災嗎...雖然不發生在我身上,但是紀錄大半人生的資料,就要無情地隨風而逝,我不要啊!


驚恐之餘,上網快快搜尋一番,找了幾間硬碟救援的公司,大部份的人都推薦下面這幾間


台北的凌威科技


台中的亞瑟電腦


台南的伯爵電腦




住在台北,當然還是挑個就近方便的,所以選了凌威科技.服務態度很不錯,只是最後的維修報價,真實反應了台北的高物價...NTD兩萬塊


當初硬碟一摔壞的時候,一向沒有耐心急性子的潔西小姐呢,硬是把硬碟插上電腦,想測試看看是不是真的出問題.一試下去,硬碟開始發出咖擦咖擦的金屬摩擦聲,刺耳的聲音嚇得我馬上彈起來把插頭拔掉.可是為時已晚,心裡不好的預感開始發酵,"硬碟的磁盤應該是被我刮壞了啊...(哭)"


心急之下,就拿了泡泡紙快速包好,送到郵局寄回台灣給老闆,想要先請他拿去修.但是天不從人願,寄到台灣的當天,他就被公司叫去日本出差...(不過還好他幫我買了睫毛膏回來,就算是大哭還可以保持捲翹的那種)所以還是自己回到台灣的那一天,回家扔了行李,馬上就抱著硬碟往修硬碟的公司狂奔,也不管那天其實是老闆生日...


送去修的時候,先作個簡單測試,看看這顆硬碟是壞到能不能修,再來救資料.工程師做完測試之後,說,"恩,救回來的機會只有一半喔..."所以我親愛的故鄉是這樣歡迎我回來的,一個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鬆口氣的大禮


"修吧.",腦袋裡面忽然想起betty在硬碟摔壞的那剎那說的一段話."安啦,你測試的都是影集那個section,絕對不會壞到其他重要資料啦"




過了兩週,硬碟公司打電話來,"跟您報告好消息~資料有八九成都救回來了!" 歐耶!世界多美好~真的特此要感謝一下Betty女神的金口直斷!

3 則留言:

  1. 20kNTD算是便宜的價碼了,修到100kNTD都不算超過。
    台灣的網路雖說不快,但要作網路備份其實也不難。
    找間適合的服務,加上定期的背景備份。
    絕對是夠便宜且方便的選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的經驗讓我想起我以前的客戶也經常跟我提起異地備源這件事情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是要多備幾份...所以這樣加上買硬碟的錢要破三萬了Q_____Q
    網路備分怎麼弄啊

    回覆刪除